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岗前培训 > 正文
辽宁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工作细则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时间:2014-04-21 07:28:35

为切实做好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务工作,组织好各科考试,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务工作的管理,现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有关事项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一、考点设置
考点设置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根据培训人数按市、地统一设置,考点设置要坚持“方便考生,集中管理”的原则。
二、考试报名办法
考试报名由各校按规定时间集中组织考生进行网上报名,同时按规定向考点学校交纳相关费用。
三、考试组织
各考点须根据考生人数合理安排考场,考生之间应保持适当间距,考试环境要整洁、有序。每30人为一标准考场,每标准考场配备2名监考教师,多个考场在同一教室时,应根据实际情况增加监考教师人数。监考及流动监考教师须统一佩戴监考标志入场。
四、试卷保管
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按照试卷保管、传送的有关要求,将试卷密封送至各考点学校,并严格履行交接手续。各考点学校要严格按照保密守则的有关要求,指派责任心强的专人密封保管,直至考试。每科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立即对试卷进行装订、密封,并及时转交给试卷保管人员封存。
五、试卷返回
各科考试全部结束后,各考点学校应在规定时间内将各科试卷(含备用卷和空白卷)由两人以上送到指定地点,经查验无误后办理交接手续。
六、备品准备
各考点学校所设置的各个考场,须备有以下有关物品。
1.装订绳  2.剪刀  3.锥子等。
七、试卷装订
每科考试结束后,试卷按考生考号从小到大的先后顺序装订成册,同时认真填写试卷封皮及试卷袋上的有关事项,缺考试卷、空白试卷须由监考教师填写姓名、单位、座位号并在试卷“总分”处注明缺考或空白,按顺序统一排列装订,空白及作废试卷统一装订在每考场试卷末尾。
八、巡视
考试的巡视工作旨在保证考风考纪的严肃性,也是对考点学校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的一次检查和评估。
巡视工作采取互派和指派两种形式,考点学校比较集中的城市采取互派巡视员方式进行。考点学校比较少的城市采取指派方式进行巡视。采取互派方式的考点学校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拟定互派方案同各考点学校商定;采取指派方式的考点学校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指定专人巡视。巡视员的费用(含交通费等)由派出单位支付,费用标准由派出单位确定。
九、考务工作要求
1.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是检验培训质量和学员掌握知识程度的主要措施,因此,各考点学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加强考务工作的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2.组织好监考队伍。选派有监考经验、工作认真、责任心强,秉公办事的同志担任监考工作,保证考试的严肃性。
3.严格考场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教育考生遵守考场规则。对考场出现的违纪现象不能手软,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以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维护考点学校的声誉。
4.监考人员有直系亲属参加考试的要采取回避,调换考场或不做监考。
5.各考点学校要做到一视同仁,宽严一致,防止产生校际之间、考生之间相互矛盾,从稳定的高度维护好考场纪律。
6.各考点学校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组织好考试,保证考试的圆满结束。
 
 
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3年11月10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