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大连医科大学成功举办“线上教学”主题在线培训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大连医科大学   点击数:     时间:2020-05-12 10:13:52

4月14日下午,医学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校工会于腾讯会议平台举办青年教师研习营系列活动之——“线上教学”主题在线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我校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郝立宏教授作为主讲人,近一百名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郝教授从“智慧教学”工具学习、“在线教学”应用及体会、从教之“点滴”心得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通过幻灯片细致地演示“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的应用及技巧,分析不同教学工具的优势和弊端,结合亲身线上教学经历,总结并分享宝贵的实战经验。讲座结束后,郝教授亲切地与大家交流从教心得,并针对老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活动后,60余名教师完成了调研问卷反馈,80%的老师认为本次培训对自己帮助很大,95%以上的老师对本次培训表示非常满意,并提出希望继续参与此类培训。
在特殊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我校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统筹安排,聚力联动,按时启动线上教学工作,新的教学方式让教师和学生面临巨大挑战。本次培训活动以信息技术驱动教学方式变革为关键,以更加有效帮助老师们线上教学为立足点,更加有效地促进我校在线教学,提升教学效果,为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