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沈阳建筑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沈阳建筑大学   点击数:     时间:2020-05-22 15:40:46

为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学工队伍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5月15日、16日,学校举办了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暨2020年第一期学工讲堂活动,全校专职辅导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共84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在线上开展,邀请多位拥有丰富一线实务经验的知名专家分别以“学生返校后如何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高校新冠肺炎疫情如何监测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返校期间辅导员的情绪压力管理”“学生返校后的宿舍关系营建”“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用沟通进行情绪疏导”为主题开展培训,围绕高校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计,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多级防控预警体系构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如何缓解疫情期间的学业压力和就业焦虑,心理危机干预实操等困扰高校学生工作者的“难点”“痛点”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在学生处的组织下,全体参与培训人员认真学习专题知识并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交流总结。
本次培训为辅导员提供了交流平台和学习空间,进一步深化了辅导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帮助辅导员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为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和心理问题疏导工作的良好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帮助辅导员通过自我心理调适缓解工作压力,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打好疫情防控的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