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在线直播系列公益讲座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时间:2020-09-07 14:29:24

新冠疫情为高校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帮助高校教师在疫情期间提升科研和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于暑期举办了“2020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在线直播讲座”,来自省内高校的一线教师共计4629人次聆听了讲座。
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邀请了辽宁师范大学郑艳教授、沈阳师范大学张韬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陈国清教授、渤海大学朱成科教授、辽宁师范大学李玉斌教授担任主讲,围绕“高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艺术”“教学沟通技巧”“科技论文选题与写作”“教学理念、核心素养与大学教师教学”“优化在线教学活动 提升在线学习效果”等5个专题,与省内高校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专家们的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旁征博引、高屋建瓴,面向教师在疫情期间教学活动、教师自身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提升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疫情和后疫情时期如何开展教学,如何有机地整合线上和线下教学资源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参培教师学习热情高涨,在直播时通过在线留言的方式与专家进行沟通,与同行进行交流。
本次在线直播系列公益讲座为省内高校教师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确保了疫情期间教师科研和教学能力提升不断档,是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在以往培训经验基础上的一次成功的延伸和创新,对省内高校教师的成长、发展和教师队伍整体的素质提升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