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夯实线上教学基础 强化混合式教学水平 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新学期第一期教学沙龙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大连理工大学   点击数:     时间:2020-09-21 15:10:57

9月9日晚7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举办第十四期教学沙龙活动,这也是本学期第一期活动,针对学校新学期前四周仍然采取线上教学的安排,全校五十余位一线教师围绕“线上直播授课与混合式教学模式”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本期活动邀请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孙效里和董维杰两位教授担任主讲人。
孙效里教授以“‘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讨与实践”为题,从线上教学的方式与利弊、提高线下教学质量的关键因素、如何促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等三方面切入,同与会教师探讨“混合式教学模式”应如何落到实处。董维杰教授以“线上直播教学-QQ分享屏幕+雨课堂”为题,分享了她本人线上直播授课的经验体会。针对线上直播工具的选择,各类教学平台的优缺点等为参会教师进行了分析。介绍了一套完整的教学操作流程,能够有力保障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与效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学沙龙活动致力于帮助一线教师解决教学困惑,搭建教师教学交流平台,疫情期间始终坚持举行。通过网络平台线上交流的方式,在2020年3月到6月期间共举行十三期活动,支撑一线教师顺利完成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活动,持续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本次沙龙活动为全校教师顺利度过线上线下授课过渡期,构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提供了支持和帮助。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加深了对线上教学及混合式教学的认识,对今后教学工作起到积极有益的促进作用。
本学期,午间教学沙龙将回归常态化的线下模式,通过午餐会的形式在每周五午间举行。主题仍然聚焦在教学方法、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等各个方面,为推进我校教学工作安排顺利开展,促进一线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原标题:夯实线上教学基础 强化混合式教学水平 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新学期第一期教学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