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大连医科大学举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政策解读导师培训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大连医科大学   点击数:     时间:2020-10-19 11:22:25

10月12日下午,我校举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政策解读导师培训会。邀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研究生教育强国之路》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副校长管又飞以及各二级学院及教学基地主管院长、研究生教育工作人员、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在学术报告厅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管又飞主持。
培训会前,徐英辉对王战军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结合学校特点,从医科人才培养的理念、策略、体系和模式上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表示,下一步要加快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为健康中国建设培育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医学人才队伍和创新拔尖领军人才。
学校领导与专家交流
培训会上,王战军以多年的理论研究为基础,结合自身丰富的学识,围绕“七十年历程经验成就”“新阶段发展战略要求”“新时代征程强国之路”三个篇章,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解读了《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文件的出台背景、指导意义和工作重点。他表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研究生教育迎来了新的“春天”。进入新阶段,站在新起点,研究生教育面临着新的发展形势和战略任务,我们必须提高战略定位,建设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强国,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王战军作主题报告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是我校全面加强新时代导师队伍建设的目标。本次培训旨在让导师全面了解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后出台的系列政策,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培训由研究生院和医学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