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沈阳建筑大学举行2020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沈阳建筑大学 人力资源处     来源: 沈阳建筑大学   点击数:     时间:2020-11-12 09:16: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及辽宁省高师培训中心《关于做好 2020 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11月7日,学校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2020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人力资源处教师培训负责人及辽宁省8所高校的239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学校作为辽宁省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理事单位,连续5年承担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有关工作,得到辽宁省高师培训中心领导和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同时,为我校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新入职教师的重视和人文关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领导经过多次研讨,决定继续承担2020年辽宁省岗前培训有关工作。为了加强岗前培训的师资力量,学校组建并聘任了首支德才兼备、水平高超的教师培训专家队伍,为顺利完成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和争创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典型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岗前培训包括“通识”培训和“校本”培训两个部分,是促进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教育思想观念、形成良好职业道德、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措施,同时岗前培训证书也是教师申请教师资格证书的必要条件。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和规定,做好2020年辽宁省岗前培训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参训教师提供科学的课程体系和周到的培训服务。
学校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优化和完善机构职能,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拓宽思路,明确方向,从教师个人成长和职业生涯发展需要出发,建立科学合理的教师培训体系,以新时代高等教育要求为核心,为学校青年教师成才、高层次优秀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