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辽宁省高校教师发展管理人员培训班在辽宁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时间:2020-12-18 15:11:31

12月7日-8日,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共同主办的辽宁省高校教师发展管理人员培训班在辽宁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来自省内61所高校的106名师资培训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辽宁省师资研究会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海秋主持。
辽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培山代表辽宁师范大学和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致辞,对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辽宁省高校师资研究会和省内各高校一直以来对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我们积极抗击疫情迎难而上的一年,也是教育改革从“十三五”向“十四五”过渡迈进的一年。各高校坚持从实际情况出发,从教师职业需求入手,对师资培训和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研究,逐步形成了多层次、多形式、多途径的教师培训机制,高校师资培训工作得到稳步发展。他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研修为契机,学习新理念、掌握新方法,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发挥最强的能动性,全力投入到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事业当中,为实现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和人才支撑。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合作推广部主任赵超对辽宁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疫情影响下的高校教师发展工作进行了整体分析,希望大家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优化教师发展平台,紧密合作,共享先进典范案例,共同为提升辽宁省高校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上,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对“辽宁省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和“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优秀联络员”进行了表彰,沈阳大学黄英婉和大连工业大学高海亮分别代表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言。
本次培训从高校需求出发,结合工作实际,聚焦“落实一岗双责、做好教师发展工作”“面向未来的教师教学发展” “创新教师教学发展助力一流大学建设”“‘情感+学习支持系统’的教师成长社区构建”“应用型地方院校师资培训思路与实践”等主题,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北京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华、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冯林、大连交通大学教发中心主任谢军、辽东学院人事处处长刘丹梅分别作专题报告和经验分享。专家们的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对高校教师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为新时代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同行们的经验分享贴切实际、可操作性强,为高校教师发展工作提供了借鉴,引发了参训教师的共鸣。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全省高校师资培训管理工作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校际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为提升我省高校师资培训管理者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高校教师队伍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