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举行高校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辽宁师范大学   点击数:     时间:2021-04-26 11:45:49

4月22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高校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暨本年度第五场辅导员专题培训,培训会邀请到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沈阳工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青山副教授主讲,全体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崔宝华主持。
李青山副教授以“高校辅导员职业生涯概述”为题,从明尼苏达工作适应论入手,结合自身工作与成长经历,从成长期、探索期、建立期对辅导员的职业生涯规划作了解析,并结合自己工作中的经典案例与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体会,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的收获与心得。最后,他用“思考、合作、特色、思维、视野、平衡、规划、科学、效率、信仰”十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15年的辅导员工作,鼓励辅导员要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核心素养,从工作岗位中得到存在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崔宝华部长鼓励全体辅导员向李青山老师学习,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辅导员要进一步筑牢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信念,搞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二是辅导员要不断提高自身职业能力素养,实现从“事务型”辅导员向“专家型”辅导员的转变;三是辅导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要,开发辅导员的原创精品课程,要用课程化思维,为学生成长成才答好疑、解好惑、服好务、办好事、配好餐,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贡献度。
随后,李青山老师与我校辅导员学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工作专项研究组的成员,就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项交流和研讨。
会前,丛茂国副校长就辅导员队伍建设问题与李青山老师也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