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第二期培训班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     时间:2022-08-24 08:53:57

按照《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 (2021—2025 年)的通知》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好《辽宁省教育厅关于2022 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培训计划的通知》,8月15日,由我院承办的2022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高职院校系主任教学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中职学校电子与信息专业带头人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中职学校装备制造类专业带头人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中职学校机电设备专业骨干教师培训”“中职学校计算机专业骨干教师培训”顺利开班。学院副院长赵景晖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培训处处长王立臣主持。
开班仪式上副院长赵景晖表示,开展职教师资培训是我院积极服务辽宁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辽宁职业院校共同发展和进步的有效平台。希望在辽宁这片职教热土上,大家携手耕耘,培育出创新之花,收获到共享之果。随后,培训处处长王立臣对培训要求、课程安排和后勤保障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行了说明。
开班仪式结束后,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桂春以《从职业到志业,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成长的“自我赋能”》为题为学员做培训讲座。
为举办好本次培训、服务好各参训学员,我院从方案设计到师资配备,从组织实施到后勤保障等环节得到了各相关部门的协助和支持。通过本次培训,希望能加强省内各职业院校间的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从而促进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