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中国医科大学举办2022年新职工岗前培训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医科大学   点击数:     时间:2022-10-26 15:02:55

为促进新进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了解红医精神及学校红医历史,进一步熟知学校规程,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学校在10月17日-18日举办2022年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培训主会场设在沈北校区第一会议厅,同时在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第四临床学院、口腔医学院设置直播分会场,539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并完成了两天的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含校史教育、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岗位能力、教师发展、学校制度、廉洁自律和安全生产教育等方面内容。
岗前培训第一课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振宁教授主讲。他以《学校史 知校情 做新时代的红医人》为题,从光辉历程、今日校情、时代使命等三个方面概述了学校91年的办学历史,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王振宁鼓励大家专心于教书育人,做一个政治坚定的好老师;专心于学术研究,做一个开拓前沿的科技工作者;专心于治病救人,做一个技术优良的好医生。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即终身学习、注重团结、服务意识、求实创新、守好规矩。他希望各位新职工能够知校史、明校情,找准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我校教学、医疗、科研、行政管理等领域专家代表以及校外专家,专家们和新入职员工一起分享了他们从教从医的心路历程,传授了职业规划与发展经验,对新入职员工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明确科研学术诚信根本、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红线意识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主会场参加培训的新职工在会后参观了校史馆及生命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