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点击数:     时间:2022-10-26 15:06:42

为帮助新入职教职工树立正确的职业教育理念,了解我校事业发展历程和深入理解校园文化内涵,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初步认识高等职业教育特点和规律,提升本科层次综合职业素养,使其迅速融入工作岗位,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于10月19日和10月21日对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集中培训。董事长文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副校级领导孟庆男、陈卓、刘连利、督评处处长陈扬、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莹、人事处劳资科副科长崔光旭等同志出席了培训,并做了精彩讲座。
培训会在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男的主持下拉开序幕。董事长文秋代表学校向新入职教职工致欢迎辞,勉励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共同为本科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而砥砺奋进。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首先向全体同志提出了政治要求,必须坚定不移跟党走,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坚决贯彻和落实党的各项决议。接着,她围绕校园文化内涵及师德师风建设,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
两天的时间里共进行7场培训。人事处劳资科副科长崔光旭针对人事管理制度及教师岗位职责进行了详细阐释。督评处处长陈扬对学校的督导听评课和绩效考核制度进行了细致介绍。
人事处劳资科副科长崔光旭、督评处处长陈扬
副校长、校办主任陈卓向同志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革、取得的荣誉以及未来一段时期的规划等。
副校长、校办主任陈卓
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男从熟悉职业教育、把握教学规范、形成教学技能三个方面,对职业本科教育教学进行了深度剖析。通过孟校长精彩且细致的讲解,使新教职工认识到了教学能力对一名优秀教师的重要意义,使大家收获颇丰。
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男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莹围绕本科职业教育特点及教学运行与管理要求等内容,做了具体讲解。副校长、科技处处长刘连利针对科研选题立项与论文写作技巧,为教师们分享了宝贵经验。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莹  副校长、科技处处长刘连利
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校之源。教师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和事业使命的标尺上。学校为广大教师搭建了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教师们要脚踏实地、勤勉敬业,在接下来历时一学期的分类培训,乃至今后的工作中,以高质量做好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为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