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透视 > 正文
教育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调研推进会召开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教育部网站   点击数:     时间:2020-12-17 10:34:52

12月15日,教育部在江苏南京召开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调研推进会,交流研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情况,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登华强调,课程思政体现了高校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必要条件。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任务。
钟登华指出,半年多以来,各地和高校认真落实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在整体规划、教师育人能力、示范引领、保障机制等方面推出了一些有力举措,形成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取得明显进展。
钟登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把准优化课程思政教育内容,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切实提升教师课程育人能力,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机制保障,加大课程思政宣传推广,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会上,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黑龙江省教育行政部门和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兰州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及清华大学、四川大学一线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教育部高教司、南京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