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在线考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时间:2022-06-08 09:08:57

各高等学校:
因疫情影响,原定线下举行的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无法正常进行,为保障广大教师的权益和健康,经报省教育厅批准,决定采用远程在线的方式组织开展2022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工作。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21年和2022年已经报名参加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的考生。
二、考试时间及方式
2022年7月2日,上午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下午为高等教育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采用开卷考试方式。具体考试时间及在线考试地点请考生于6月14日后登录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考试报名系统(https://lngspx.lnnu.edu.cn/)查询,详见准考证。
三、考试平台
本次考试采用超星在线考试系统。考生参加在线考试的方法及操作流程,详见附件《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在线考试考生手册》。
四、考试成绩
各科考试成绩合格者将统一发放《辽宁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考试单科成绩不合格者,于下一年度参加补考,只补考相应不及格科目。单科考试合格成绩有效期限为两年,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另行通知。
五、组织要求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是实施高校教师资格制度的重要环节,是新入职教师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加强考试管理,严格教师职业准入制度,对提高高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高等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本校报考人员的师德师风教育、考试诚信教育,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考试过程中违规违纪的考生,视情节轻重,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处理。考生需提前登录在线考试系统,熟悉在线考试操作流程,做好模拟演练。
承担考务工作的高校,要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考务工作方案,组织好在线考试教师培训,切实落实各项考试工作要求,严明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维护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联系人:孙晓女
电话:0411-82158550
附件:《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在线考试考生手册》
 
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22年6月8日
 


附件